霜雪吹满头,也算是白首,楼诚不虐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现世安稳

题前话:昨晚写了“钻石与灰烬”,黄曲的故事难免涉及战争和PTSD,发了之后觉得有些梗太牵强还是删了,另外涉及微微的肉,感觉自己写的犹如囫囵吞枣,这样不好,不好。与《钻石与灰烬》的小说构思相差甚远,怕玷污了原作者。ps.曲和永远是小天使😇找个机会一定要完整黄曲的故事,b站上常说:黄曲没素,呵呵哒😔

本文是楼诚深夜60分话题“18cm”的后续,这是一个没羞没臊的生活段子💖18cm请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胡兰成当年手书在与张爱玲的婚书上写了八个字: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真真是一段佳话。小赵,这也是我对你的承诺。”

赵启平捧着999朵玫瑰花,打开插在上面的卡片,看了看,又抬眼望着谭宗明一脸正经的样子,翻了翻白眼。

“可是谭总,四年后这俩人劳燕分飞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赵启平想起当年谭宗明表白的这一幕,虽然自己当时回呛堵得人没话接,可是那西装革履,风度翩翩的样子真是迷死人啦,赵启平心里早就爱度爱度爱度爱度的呐喊起来,但面上还要保留自己不是轻易被人追走的高冷风范。老套的玫瑰不光能打动女人心,也能打动老干部的心。因为重要的不是玫瑰,是人。赵启平标准的外貌协会,伴侣嘛,床上工作得做好,老牛耕地的动作虽然简单但不是谁都能做的迷人帅气的,谭宗明就不错……呃,想到这赵启平翻了个身,身后有个难以启齿的地方好像有东西流出来,腰酸疼,腿没力,看着阳光从窗帘缝隙照射在身边这个掌控上海经济的大鳄身上,平时傲视群雄,此时睡得跟死猪一般,呵,他倒是享受时光。

“老谭……”赵启平沙哑着嗓子——喊了一晚你不哑?!

“嗯……怎么了宝贝……”只要赵医生出声,谭总裁睡得再死也会立即应答。

“宝贝什么宝贝,别跟师兄学,恶心死了,我能跟李熏然那个90后一样吗。你赶紧给我起来,我要洗澡!”

“那你还跟李熏然一起偷吃火锅,对口供,搞谍战,你俩玩的挺投缘啊。”谭宗明睁开眼,一只手撑着头杵在枕头上,另一只手搂着赵启平,顺手揉着他的腰。

“我一会去趟医院看看熏然,他伤口挺长的,我有点担心他。”赵启平不想继续那个尴尬的话题赶紧转移。

“还担心他,先担心你自己吧,你能走吗?”谭宗明起身披上睡袍,绕到床另一边准备捞赵启平膝窝把他横抱起来。

“啊啊啊啊啊!别别别,我自己走,你扶着我就行。”赵启平躲开谭宗明的手,“我是男人好伐,也是有尊严的!”

“抱着你怎么就损你尊严了?大男子主义……”谭宗明无奈摇摇头,伸手扶住赵启平胳膊,看着他艰难的下床。

“那哪天Daddy也让我这大男子主义者爽一回呗。”赵启平挑起眉,伸手勾住谭霸霸的脖子,靠着对方胸膛挑衅他。几乎一刹那,赵启平双脚就离了地,谭宗明一哈腰勾起人的膝窝横抱起来,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呢,本能的搂着谭宗明更紧。

“反了你了,小妖精……”

医院里,前一晚凌远陪了李熏然一夜,病房陪护没有床,凌远窝在小沙发上眯了一夜,趁着熏然还没醒凌远去食堂带回早餐,放在床头桌上,柔声喊:“然然……醒醒,你先吃饭,你吃了饭我才放心去到楼上上班……等我走了你再睡好不好……”看李熏然动了动,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还是有点烧,我给妈打电话了,一会妈就来陪你,我中午休息去食堂给你打饭,你乖乖的……”

“老凌……”凌远还没嘱咐完呢,就看见自家小狮子睁开泪汪汪的一双大眼睛看着自己:“怎么了然然,是伤口疼吗……”凌远蹲在病床边掀开被子看,李熏然腹部的伤口有18cm长,大部分在下腹部延伸到耻毛一丢丢,此时正光着屁股,风光一览无余,小熏然傲然挺立着,并没有被离自己只有几厘米的伤口吓到,或疼到。凌远看着忍不住笑了:“原来是我没顾及到咱们的小熏然,它抗议了是吗……”

“老凌……你别……”

“别什么……别摸吗,还是别碰……”凌远把手伸进被子里轻轻握住,拇指摩擦着顶端。

“你别说……”李熏然眯起眼,肚子上有伤不敢大动,可感觉来的突然,他手指抓紧床单:“凌远……我想……想……去厕所……”

凌远哈着腰凑近人的脸,轻轻吻着对方的睫毛:“一会……出来了给你拿尿壶……”又小鸟般啄着对方的鼻尖,“舒服吗……”

“嗯……亲我……呗……”李熏然把自己嘴唇靠上对方的嘴唇。

“然然!然然!”李母尖叫着推门而进,冲进病房:“哎呦我的小祖宗,我一天得为你们爷俩操多少心啊……”凌远立刻直起身,手迅速从被子里抽出来,转向李母:“呃……那个……妈,你来了……那个……”凌远手指上还沾着不明液体,尴尬的不知道放哪。李母并没有看到凌远一脸窘迫,跑向病床边,凌远赶紧摆好椅子扶李母坐下。“哎呦我的儿子呀,第一时间怎么不打电话呢,看这小脸红的,是不是还烧着啊……快给妈妈看看伤……”边说边摸额头接着就要掀被子。

李熏然立刻按住被子,抻到了伤口:“哎呦呦……疼疼……啊妈不要……你不要看……我……我光着呢……我没事……老凌你说话啊……”眼看遮不住,李熏然赶紧向凌远求救。“妈,然然没事,昨儿破伤风也打了,退烧针也打了,伤口也不深,就好好养着就行。”凌远赶紧转移话题,“哎妈你带了什么啊好香啊,然然还没吃饭呢,那个……上午您就辛苦点,我中午下班替您一会……”

李母对凌远说:“自己儿子辛苦什么,小凌你快去上班吧,睡在医院还迟到说不过去……放心吧,去吧啊。”话说到这凌远也不得不走了,意味深长的看了看熏然,意思是怎么办,做一半。李熏然朝他眨眨眼,意思是被我妈吓蔫了,没事了你走吧。

凌远出了病房,关上门之前还能听见李母半训斥半心疼的对李熏然嘘长问短,自己低头看了看摊开的右手掌,都来不及洗个手,也没给熏然洗洗,一抬头看见赵启平穿着便装一瘸一拐的朝这走来。

“你不没班吗,这么早干嘛来了?”凌远迎上去低头看了看赵启平的腿。

“我看熏然啊,毕竟统一战线,他受伤了我关心关心。”赵启平注意到凌远右手不自然的举在胸口,眼睛一瞟,“呦~师兄,你可得真是禽兽,熏然身上还有伤呢你也太……”说着用手指嫌弃的指了指凌远的手。

“谁禽兽也不如谭总啊,看把咱小赵医生‘打’的,走路都不顺了,不就偷吃个火锅吗,不就出行没报备吗,还特意派3个保镖来接,要玩监禁play啊……”

“本主任就喜欢这个调调,时不时在哪都能来一发,不像老干部没花样,play多才享受人生啊,这才叫岁月静好……”

“本院长也挺中意自己的人生,有个不惹事不闹腾不闯祸的伴侣,精神上互相搀扶,灵魂上互相交融,身体上才能互相契合,这才叫现世安稳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文后话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喜欢谭赵和凌李一起出现,因为这两对对待爱情观是极端的,谭赵是及时行乐,火热奔放,爱情对于他们来说是激情。凌李是细水长流,平稳静默,爱情对于他们来说是浪漫,但无论哪种,都愿他们活在平行世界,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谢谢你看我的文~

评论(3)
热度(72)

© 沈木卯az | Powered by LOFTER